沒有什麼遠方不能不去

昨天有個親戚有感而發,問問有沒有想去的地方,想見的人,想說的話,有沒有什麼遺憾...
我想起這兩年疫情期間,雖然我的家人目前都很幸運沒有染疫,但這兩年中我們也經歷一些生離死別。
第一年,父親在我眼前驟逝,我冷靜的叫救護車,聽急救指示,一面安撫嚇呆的媽媽不要慌。第二年,則是相識多年的義大利友人斷絕往來,經歷過親人驟逝,就覺得這也沒有什麼好難過了。兩年裡,我發現,其實沒有什麼人你非見不可,沒有什麼遠方不能不去。如果你不懂得珍惜身邊的人、事、地、物,永遠就會有非見不可的人和不能不去的地方,你就永遠會有惋惜。

Commenti

Post popolari in questo blog

Kó͘-chui ê káu-á

Ē khì hō͘ lâng sái-lāng, sī chi̍t chióng “si̍p-koà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