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違本部落格標題精神的牢騷文

今天編排一篇稿的時候,因為無聊多看了下內容──通常我們沒有時間讀文字,那也不應該是我工作的部分,除非被懶惰不事先標注的編輯要求圖要配文字走,那種時候我才會連罵都懶,才去詳細看文字──然後我就覺得難怪有些人只能寫一些無用的文章,害我想來發牢騷。

有個某刊編輯在專欄上描述某畫面時,這樣寫:「(略)...們總毫無保留地全身一絲不掛地淋浴洗滌...(略)」就這一句我認定定這篇文我不想再讀下去。為什麼?很簡單,大家都洗澡吧?請問誰洗澡時不是一絲不掛?他是在形容畫中是一群男性工人下工後集體淋浴的場面,要洗去工作時沾上的土壤煙塵,這種情況誰會穿著髒衣服洗澡?當然得一絲不掛。還有團體洗澡時候是要保留什麼?要是有去過那種淋浴間是沒隔間的游泳池,也知道連女生淋浴也都沒有保留啊!只能說,嗯,作家嘛。(我同事認為是在湊字數...)

Commenti

Post popolari in questo blog

Kó͘-chui ê káu-á

Ē khì hō͘ lâng sái-lāng, sī chi̍t chióng “si̍p-koà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