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聊-14022022

兩個月前某天突然被臉書封鎖, 我趁手機版還可用時, 立刻停用了. 當時沒有刪除帳號是因為還要用messenger通知大家我的臉書隨時會被封. 自那天停用後, 已經兩個半月沒用臉書了, 我很開心完全沒有想用卻不能用的焦慮.可見臉書對我是無用的東西.但我覺得更有意思的是, 當時因為怕從此沒有管道一次看各種語言的訊息, 我重開了推特, 結果一週也只有幾天會看一下. 有時候一整天下來, 到晚上才想到都還沒滑到推特和IG, 然後趕快滑一滑. 對於世界上發生了什麼事, 好像也沒有錯過知道. 而我現在比較多時候是在聽義大利語的podcast, 也較常在搜尋因為讀義大利文書發現的字詞, 然後記錄. 也會去聽一些關於元宇宙, NFT這些新東西的影音(因為上班只能用聽的)或者也許是少了臉書, 不需要上班掛在上面(因為我們有公司的臉書還有同事會用messenger傳檔, 我其實很不喜歡. )從此我的專注力就可以分配到其他東西上去了.

一開始用臉書是在2007年, 義大利網友發出邀請. 那時候他們在連結社群, 邀我的是一個在aNobii上認識的網友, 雖然我當時義大利文比現在更爛, 不過常常也會去加入虛擬的會客室聽大家討論. 我覺得有點無聊就是了, 後來加入臉書的朋友越來越多, 還有公司也開臉書帳號, 也因此花更多時間在上面了. 只是常常看到不喜歡的事, 對它有點厭煩又無法切斷乾淨. 去年因為某些事我被一個當時的好友封鎖, 當時就想, 因為距離的關係跟他只能透過臉書或電話聯繫, 既然他可以因為什麼不願意說明的事斷然終止往來, 那臉書就真的沒有用處了, 加上年底臉書也封鎖我, 夠了我想, 所以我就不用了. 雖然只是停用帳號, 但我應該也不會再去開啟了. 然後上星期, 臉書然透過messenger通知我有人試圖侵入我的帳號. 我就覺得好奇怪, 封鎖也是你們, 別人都搜尋不到我了, 還會有人想入侵, 那應該就是臉書自己的問題了. 不再用是對的!

會寫這個是因為今天聽到一個人在講元宇宙, 他說臉書遇到一個困境就是使用者越來越老的問題, 所以必須創新......所以我想起不用臉書已經過兩個月. 想擺脫的大家都可以試試, 可以先從短暫停用幾天幾週開始. 或許因為我以前也有嘗試停用過, 所以就不會覺得沒用臉書有什麼問題了.  而如果像我這種愛發表意見的, 就回到部落格吧. 

Commenti

Post popolari in questo blog

Kó͘-chui ê káu-á

Ē khì hō͘ lâng sái-lāng, sī chi̍t chióng “si̍p-koà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