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個牢騷吧

最近臉書被斷然封鎖, 就在上週某日(確切的說是12月1日)下午我打開臉書,滑鼠滑過的瞬間, 臉書跳出對話框說他們把我封鎖了,方框裡還有問我認為這處理是否正確之類, 還讓我提問申訴, 我就回答“我只不過在瀏覽自己的臉書為什麼是危險的動作?為什麼封鎖” 然後按送出,當然我也知道他們其實根本不會理你. 因為我以前的帳號也是在這種情況下被封鎖,還要我上傳身分證件, 當時我覺得,我為什麼要給一個不可信賴的公司我個人的身分證件只為了拿回帳號,所以我就讓它擺著爛了. 幾年後的上上上個月, 他們才終於決定刪除我的舊帳號.接著就鎖我一直在使用的帳號, 我想到這種時機要給他們我的身分證件,如果我頭腦有問題我就會這樣. 那要不回來的帳號呢?當時因為是在桌機被鎖,我很快的打開手機, 在還能用時把帳號停用了.我不想等手機版也被鎖的時候再來像以前那樣束手無策, 寧可沒有臉書可用,也不要看著自己的帳號無法使用, 搞不好還被盜用, 惹出一堆麻煩. 就這樣,也沒有戒斷症候群. 最大的不方便,大概是我無法方便的在同一個地方看到好幾個義大利文媒體的內容,也看不到中南美洲的西語新聞, 看不到我最喜歡的博物館更新, 犀利義大利作家的評論.那我也只好用訂閱一個一個去看吧, 反正時間有限, 能吸收的其實不多. 只是可能會錯過許多活動的訊息.

Commenti

Post popolari in questo blog

Kó͘-chui ê káu-á

Ē khì hō͘ lâng sái-lāng, sī chi̍t chióng “si̍p-koà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