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ù veloce! più alto! più forte!

"Citius!, Altius!, Fortius!" 這是奧運的精神, 義大利文這樣寫: Più veloce! più alto! più forte!
最近為了努力把游泳游好, 才真正體會追求 "更快,更高,更強" 的精神, 不過我想終極目標其實只有一個, 那就是為了 "更好".

我一直是一個非常非常散漫又懶惰的人, 唸書和工作從來也不曾努力過, 而且我也不想吃苦, 對某些人來說算是失敗的人. 但是當我遇到我喜歡的事, 狀況就不一樣了, 我會願意投注很多時間和精神在上面.

今年在夏天的尾端, 突然發現了我家附近有個小學有游泳池(其實很早就有, 只是我從來不往那邊去), 然後我想怕水的我, 到了一個應該面對的時候了(其實是因為我對自己三年來的懶散感到驚慌), 所以我就去找教練上課, 把我過去已經遺忘光光的找回來, 希望能游得像樣一點, 至少世人所謂的正事沒成就, 但我自己認為重要的事有學會就贏了. 這樣經過一個半月的奮鬥, 有了一些小小進步; 但因為季節的關係, 游泳池過了周日將暫停對外開放, 依依不捨的我, 離開時站在看台上檢視請教練幫我拍下的"最後" 泳姿, 一面為沒有時間可以繼續改進而著急, 這時才領悟到原來這一個半月, 我正是以這個 "Più veloce! più alto! più forte!" 的精神在推動自己前進.

@@@@
所以今天我聽了一整天這首2006年冬季奧運在Torino的歌, 如果我也能將這樣的精神放在自己在工作上, 那該多好(雖然蠻難).

這首歌有人認為是模仿前蘇維埃的國歌, 有些地方感覺蠻像.
歌詞: http://www.lyrics80.com/CLAUDIO-BAGLIONI-VA-LYRICS/58042/

Commenti

Post popolari in questo blog

Kó͘-chui ê káu-á

Ē khì hō͘ lâng sái-lāng, sī chi̍t chióng “si̍p-koàn”.